学院新闻

向着“美”的方向生长,成为一名合格幼儿教师——宝山区小鸽子幼稚园杨飞园长受邀为震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10

为充分发挥市级一级幼儿园、区级示范性幼儿园的引领带头作用,提升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对幼儿园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丰富学生实践能力,11 月 18 日下午,上海市宝山区小鸽子幼稚园杨飞飞园长为震旦学院全体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开展了《向着“美”的方向生长》专题讲座。

 

 

杨园长以《我不知道我是谁》这样一个绘本故事为切入点,围绕“向善的品格、向博的志趣、向美的底蕴、向上的学力、向阳的身心、向新的行动”六个方面来帮助学前学子增强对幼儿教师这一职业的认识,并且运用诸多幼儿园老师们在日常教学中的实践经验和课程案例,以及播放小鸽子幼稚园具体教学活动视频,带领学生们走进幼稚园每日课程安排下的生活、游戏、学习等板块。

 

 

讲座非常接地气,图文并茂,声像俱存,给未来踏入工作岗位的学前学子们提供了一个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对他们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践提供了一个更深层次的思考。 

幼儿园介绍:小鸽子幼稚园是上海市一级幼儿园、宝山区示范幼儿园、宝山区五星级家教基地。幼儿园坚持走家园合作共育之路,努力办有品质的幼儿园,已成功创建了连续七届上海市文明单位。在此过程中,幼儿园行政领导以开放的心态、专业的姿态,引领全员积极开展“我与‘小鸽子’共成长”的主题活动,扎实稳步地推进了幼儿园的发展。

                                                                                         撰稿人:张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