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恭喜教育学院学生在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中获奖!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2

获奖感言

一等奖

《年》

指导老师:黄道栋


图片

吴诗绮

教育学院

20学前14班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获得这个奖项,我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黄道栋老师,我的同伴甄妮同学和俞丽同学,如果没有老师的指导,同伴的合作,仅凭我一己之力,是绝不会取得今日的成绩。在这一段时间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成绩,更多的是人生中最珍贵的东西。在欣喜之余,我也将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再接再厉。

图片

甄妮

教育学院

20学前14班

获奖感言:

很荣幸在这次比赛中,我们团队能荣获一等奖,这其中包括了很多同学和老师们的支持和鼓励。通过了这次比赛,不仅使得我们师生的关系更加亲近,也在比赛期间结识到了很优秀的同学。希望在这次比赛之后,我们团队仍旧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去参加更多更有意义的比赛项目,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图片

俞丽

智能工程学院

20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一班

获奖感言:

优秀的文化需要多样化的传承。

二等奖

《大禹治水》 

 指导老师:耿小敏


图片

刘欣怡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够参加本次长三角“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也感谢主办方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机会,让我们深刻的去了解中国故事,树立文化自信。在这次比赛中我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伙伴之间的默契,也是第一次尝试以定格动画的表现形式来讲述中国故事。期间的制作过程虽然辛苦,经历了一次次的推翻重来,经历了故事灵感的枯竭,但是老师一次次的耐心指导,帮助了我们的作品更完美,对此特别感谢耿小敏老师对我们的耐心指导。在自己也收获颇丰,无论是故事构思,还是学习拍摄与尝试视频制作。这都是全新的体验,学习了一项又一项的技能,丰富了我的知识与经验。

图片

陈敏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很幸运能参加这一次比赛。在创作过程中,耿小敏老师给予了我们很大的帮助和灵感。我们小组前期在故事构架上经过反复的磨合和修改,不断被推翻,但我们并没有气馁,而是互帮互助,有着良好的合作精神。在这次比赛中提升了自己的英语储备,也更好的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知道了其实传统文化精神我们很近,值得我们去学习和传播。

图片

黄佳颖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很荣幸自己能参加本次长三角“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回忆我们创作的过程,在一遍遍筛选起初的主题到最后视频制作都离不开团队的凝聚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也非常感谢我们的耿小敏老师一遍遍的耐心指导,帮我们打磨剧本。我们不仅了解到中国故事背后的寓意,同时也提升了我们的英语水平,我也初次尝试后期配音工作,也让我更加有信心的去面对未来每一次的挑战和尝试。这次活动也让我体会到遇到挫折不放弃的决心和毅力,以及保持初心,怀着学习的态度继续奋进向前。

图片

李昀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我们小组此次的比赛主题是“大禹治水”,在设计初期我们的视频形式经过了很多次的修改,视频内容也反复修正。大禹治水的故事让我们联想到了郑州洪水,救洪人员是非常伟大无私的,就如大禹一样,所以最后我们是以古代和现代相结合,用定格动画的形式完整呈现作品。过程中让我充分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个人的分工整合都需要团队之间的互助和信任。

通过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英语专业水平,也提升对本中华民族文化的自信力,过程使我受益匪浅。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是将思想政治教育无形地融入专业教学,让我们在提升专业水平的同时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政治水平。

图片

胡皓翔

教育学院

20学前9班  

获奖感言:

非常荣幸可以参加本次长三角应用型高校“中国故事”英语短视频大赛。本次我们的主题是大禹治水,我认为用英语为中华经典故事配音十分有意义,能够参与这样的比赛我十分自豪。在视频制作中我担任了角色配音一职,参与过程中,我收获了英语配音的乐趣,多次的练习也提升了我的口语水平,让我受益匪浅,与此同时,多次改稿打磨,以及和队友的沟通与交流,让我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图片

郑斐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我是来自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学前教育5班的郑斐,很荣幸自己可以参加这次的英语故事大赛并且拿到了一个很好的奖项。在做这个视频中团队合作很重要,少不了大家的团结努力,做视频的一段时间大家都把精力放在了同一件事情上,所以让大家都很热情的做这件事情,有时还会互相帮忙,互相给建议,在英语的这个方面也有不断地提升,这个主题讲的也是传统文化,会让大家更深入、有趣的了解中国的文化,有的人不会因为枯燥泛味而去不了解传统文化,之后我会更加努力,不管在什么领域上,会做出让老师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二等奖

《三打白骨精》

指导老师:王斌


图片

干雨钰

教育学院

20学前12班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和室友一起获得这次英语视频大赛的奖项,非常感谢老师对我们作品的指导和帮助。这次大赛也让我受益匪浅,不仅锻炼了我的英语口语水平,也让我对英语产生了更大的兴趣。我们用皮影的方式将作品带给大家,也是希望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可以永流传。

图片

任晓煊

教育学院

20学前12班

获奖感言:

我很荣幸获得了这个奖项,首先非常感谢学校给与的机会;其次感恩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和室友们的合作也非常开心;最后希望我们用皮影这一传统戏剧方式呈现的作品能为大家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图片

谷星语

教育学院

20学前12班

获奖感言:

很开心这次和室友一起获得这个奖项,在此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悉心指导,我们会继续努力,更进一步。


图片

高瑞儿

教育学院

20学前12班  

获奖感言:

非常感谢学校给与的机会,以及老师和同学的帮助,参加这次比赛并获得这个奖项我倍感荣幸。


图片

魏晓雪

教育学院

20学前12班  

获奖感言:

很高兴获奖,但也是因为我有很好的室友们,希望我们以后可以一起进步,获得更高的奖!


图片

陆天宝

智能与工程学院

20虚拟现实应用技术1班  

获奖感言:

通过学习英语,把中国文化传递给全世界。

二等奖

《虎门销烟》 

指导老师:耿小敏


图片

邬飞豫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首先,本次创作主题的由来是因为当时临近世界禁烟日的启发,让我们突发奇想,选择这个有历史意义的故事进行创作。其次,我们主要分工成四大部分:角色扮演、视频录制、视频剪辑、后期配音。通过以孙女与奶奶的谈话将我们带入故事,在博物馆这个大环境的渲染下,让大家身临其境,了解故事背景,引发感悟。最后,在耿小敏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同伴的合作协同下,完美收官,同时也让我收获颇多。

本次创作我主要负责视频剪辑与后期配音。在配音之前编纂文稿交给指导老师进行检查,在老师的点悟与指导下,修改语病,纠正语音,完成录制,大大提升了我的英语口语能力;在视频剪辑中,也遇到了很多困难,面对难点,积极搜查,摸索诀窍,从而掌握视频制作技能。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团队的配合,每人分工协作,才能让我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完成创作。

图片

王松岳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在创作此作品时,我在这个过程中担任了故事中小女孩的角色,以孩子的好奇,与奶奶的会话引入故事,其中故事的主要内容的部分是以皮影的形式展现出来的,皮影是孩子所喜欢的,引进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与手工相结合的方法,以皮影戏把鸦片战争的整个故事展现出来,用中国的文化特色来生动形象的表达出中国人民的爱国情怀,且结尾也奶奶与小女孩对话结束、有起到呼应的作用。我的灵感,一方面是以孩子喜欢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到故事,激发出他们的爱国情绪,别一方面就是禁烟、众所周知我国吸烟的人口还在日益增加,而鸦片战争的中的虎门销烟是非常典型的事例,我们以此种方式来警醒人们。

通过这次比赛让我感觉到英语不再是枯燥乏味的,以表演、对话的方式让我感受到了英语趣味性。这次的比赛,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每个人发挥自己的长处,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一起查漏补缺,互相帮助,相互鼓励,这份友情上的收获也是难能可贵的!!


图片

付鸿雁

教育学院

20学前5班  

获奖感言:

第一次接触长三角英语故事比赛,是作为志愿者参加其颁奖现场。当时看到学长学姐们为校争光,自己也很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我的两位队员和我志同道合,同时我们都想通过这个比赛锻炼自己。所以当学校再次组织比赛时,我迅速找到了两位小伙伴一起参加。在这过程中,我们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们也遇到了选题、时间冲突、疫情原因等难题,我们也想过放弃。但三个臭皮匠顶个诸葛亮!我们克服了困难,各自发挥各自的特长,连夜制定了计划进行分工合作。在这过程中更要感谢我们的指导老师耿小敏老师,她给予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更让我们对英语的重要性和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

图片

刘祚毅

智能工程学院

21数媒电竞1班 

获奖感言:

在比赛中我只是认认真真地,踏踏实实地做了一点我应该做的事,精神上的慰藉远胜于物质上的奖励!今天的荣誉即将成为过去,但它将激励我继续前行,继续求索!

二等奖

《仓颉造字》

指导老师:王斌


图片

沈佳欢

教育学院

20学前7班

获奖感言:

当我得知我们团队获得了这个奖项时,我很感谢,感谢评委老师的支持与认可;同时也觉得很幸运,遇到了一直肯定、鼓励我们的行动和作品的老师,遇到了和我一起为视频努力的队友。在老师的鼓励下,我和我的队友们对中国故事的英语讲解进行了初尝试,我们取长补短,利用各自的长处来对视频进行最大限度制作优化,最后的结果也是出乎了我们的意料,我非常感激评委老师和学校对我们的认可,希望未来我们以此为不断进步的力量,努力进取,为学校、社会共献更大财富。

图片

毛玥纯

教育学院

20学前7班  

获奖感言:

真的很荣幸能获得这个荣誉,其实当时我们也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但是没想到竟然拿了二等奖,知道的时候真的很激动,很开心。这个比赛真的很锻炼我们的各个方面,不论是动画制作剪辑还是口语,对我们都是一次非常好的锻炼机会。最后真的很感谢评委对我们作品的认可。

图片

虞湛

教育学院

20学前7班  

获奖感言:

很感谢此次长三角地区各大高校举行的“中国故事”英语视频大赛为我提供了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的平台。在此我感到收获颇丰,在精进英语口语的同时,也全面深入了解了优秀传统文化并希望通过视频的方式向更多人展示我们中国文化的魅力。也希望通过此次比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活动中来,让更多国际友人了解中国,关注中国。作为一名大学生并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认为传承经典,传播文化,更是我们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