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工新时代——教育学院学生会春季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0

2022510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同志出席大会,并作出重要讲话。515日,为提高我院学生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鼓励广大青年汇聚青春力量,砥砺前行,让梦想腾飞,教育学院学生会春季培训会于线上会议顺利召开。在团总支书记吴蜜蜜老师的主持下,戴昊奇老师做第一课主讲,我院团总支部员参与线上会议,共同数读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戴老师全面回顾了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的期望等6个方面为同学们细细解读此次重要讲话,并鼓励我们脚踏实地,继续前进。随后,组织部朱佳雯,许晗,赵宁,宣传部王家波,学习部徐梦琪,吴圯,文体部杨沛颖,生活部蒋琳琳,社会实践部徐萌萌等代表依次开麦发言,表示自己作为现时代的青年,深知未来将面临着千变万化的未知难题与障碍,风雨兼程下,更应该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我们是初升的太阳,用生命点燃未来。“五四”的火炬,唤起了民族的觉醒。壮丽的事业,激励着我们继往开来。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今日的线上学习,让许多同学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这条百年道路是布满着荆棘和曲折,即便如此共青团依旧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紧紧的跟随着党的步伐砥砺前行,那么此时的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发奋图强呢?在享受现如今新时代时代给予我们便利的同时,身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的我们,应肩负起历史赋予我们的使命,承担我们该承担的责任与义务,确立自己将来的奋斗方向,努力学习,最后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吾辈青年定将成为祖国的骄傲,新时代的⼤旗早已传⼊我们的⼿中,让中华民族伟⼤复兴的”中国梦”也将在⼀代青年的接⼒中成为现实!

撰稿人:周芷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