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嘘!仔细听!震旦才女们宅家都在干嘛?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4-30浏览次数:10



疫情在家的你

有在好好学习吗?

今天

小编带大家走进教育学院

“儿童钢琴弹唱🎹”

的课堂

一起来同学们

优秀的作业吧!


                                                             


我是来自20学前9班的黄钰宁。


弹奏的是儿歌《春天》,本次钢琴弹唱作业由我弹奏妹妹演唱。当我在练习《春天》的时候,意外地发现妹妹会唱这首儿歌,原来在幼儿园里她也听过这首歌,老师弹,大家唱,在快乐轻松的氛围里,就自然而然学会了……


因为我十分喜欢小孩子所以我选择学前教育专业,现在疫情在家线上学习可以更好的陪伴妹妹,可以将我所学习的知识教给妹妹。《春天》这首儿歌非常适合现在的季节,歌曲中花开了,蝴蝶蜜蜂飞来了,小白兔一跳一跳又一跳。当前疫情形式进入关键时刻,凝心聚力、同心抗疫,我希望如约而至的不只有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愿疫情早日散去,终见春暖花开时!



                                                

我是来自20级学前9班的郑子颖


弹唱的是《妈妈的眼睛》,这是一首经典的儿童歌谣;歌曲从孩子的视角描述妈妈的眼睛像雪花一样晶莹,更像夜空中的星星,坚定而又温暖,抒发了儿童对妈妈的依恋,以及妈妈对孩子美好的期盼,从而使儿童爱重妈妈,在外泄感情中获得教益……


母亲节将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希望能将这首歌曲唱给所有妈妈们听,祝您往后平安喜乐,岁岁长。



                                                      

我是20学前10班的王若瑄同学


我所弹唱的这首曲子是《云》,运用到所学的加八度低音的柱式和弦。我认为这首曲子整体基调是很优美的,它的节奏舒展平稳,内容抒情优美,寄托了孩子们真诚而美好的愿望。而且我在弹唱的时候也更深一步的体会到旋律的优美自然。



                                                                                                                          

20学前10班李盈盈,我弹唱的是C大调的幼儿歌曲《春天》。


这首儿歌很适合现在的季节,也充满了我们对春天的无限遐想。歌曲旋律非常的欢快和愉悦,歌词中的花儿、杨柳、蝴蝶、蜜蜂、小白兔都洋溢着春天的气息,在弹唱中有一种春意盎然的感觉,充满治愈的色彩。



                                                 

我是来自20级学前13班的孔怡萱弹唱的是《小星星洗澡》。


这首儿歌以丰富的想象力,描绘了天上星星倒映在河里的一副迷人的图画,就像小星星在河里洗澡一样,表现了小星星爱干净,讲卫生的主题。突出了小星星闪烁的音乐形象。教育幼儿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希望每个幼儿都能和小星星一样讲卫生,爱洗澡。

同学们的

手指在琴键上轻快的舞蹈

琴深单纯而丰富

像这个春日的每一缕阳光

盈盈亮亮

听见了嘛?

那是钢琴赠予你我

最温暖的吟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