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杏坛青春 教育传承|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育学院欢迎你~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2-27浏览次数:10

 

  

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是经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普通学校,教学及生活设备完善,教学资源丰富,专业特色鲜明,交通出行便利。

  

教育学院为其二级学院,成立于20164月,由上海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基础教育专家钱源伟教授领衔。在一批从教多年、专家领衔的管理团队数年的建设后,教育学院已经成为了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在校生人数最多的二级学院,学生也在国家级、省部级各种比赛中屡次获奖。20198月学前教育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骨干专业

  

师资团队

教育学院共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4人,讲师9人。中青年专任教师均具有有硕士学位(其中1人硕士研究生在读)。

 

学生荣誉

 20193月,学前教育专业23名学生参加了上海市教委“星光杯”学前教育技能比赛,荣获上海市团体第二名。

 201910月,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上海市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获三等奖。

 2019年、2020年,我院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连续两年进入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组)决赛,与本科院校学生同台竞技,荣获三等奖。

 2019年,学前教育专业学生6名学生参加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获银奖。

 2020年,19级学生参加“高教社杯”第二届上海市朗读大赛,荣获一等奖。

 2020届毕业生参加第十四届全国高校学前(幼儿)教育专业毕业论文评选,荣获二等奖。

 2021年,学前专业学生参加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技能大赛荣获学前组三等奖。

 

学前教育

 ///

  

课程:

在全实践理念指导下,形成立德树人、扎实理论、课证融合、面向岗位的特色课程。

师资:

学前教育专业以国家要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关注0-3岁早期教育,聘请资深幼儿园园长、一线教师对学生进行见习、实习指导,在“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带领下,培养有一定专业理论基础的实践性人才。

实训:

与知名幼儿园、早教机构建立合作,搭建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学生的眼界、拓展就业渠道。

  

未来前景

就业方向:

幼儿园教师;托儿所、早教中心教师;学前儿童教育培训机构教师。

学历提升:

升本人数:升本人数一直以来呈上升趋势,较16级提升80%。升本去向: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学院、建桥学院等。

硬件设施

学前教育专业现有钢琴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声乐实训室、微格实训室、幼儿绘画与手工实训室、幼儿游戏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

微格实训室

模拟教学实训室

钢琴实训室

并且拥有包括震旦集团三家幼儿园及中福会幼儿园,南西幼儿园等示范性幼儿园在内的上海40家幼儿园组成的校内外实训基地。能够满足本专业学生实践性教学的需求。

核心课程

理论课程: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学前教育学;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幼儿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幼儿游戏活动与指导;幼儿园班级管理

技能课程:

舞蹈基础及儿童舞蹈创编;乐理、声乐与视唱;琴法与钢琴弹唱;美术基础与幼儿手工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

(国际家政)

///

专业亮点

 *课程:

构建以产出导向、能力为本的课程体系;

 *师资:

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依托教育学院和护理学院,拥有一支优质专职师资队伍。同时,在上海市教委、上海商业联合会、上海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宝山家政护工行业工会和“新户家“集团的支持下,本专业构建了一支包括上海家政业一流精英的兼职师资队伍。建立“校、政、行、企”协同培养的师资队伍。

 *实训:

建设了丰富的校内实训室和校外实训基地,强化实践环节,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未来前景

就业方向:

现代家庭服务企业基层管理人员,托幼机构保育员、育婴师,高端国际家政服务员等

 

 

学生实训

硬件设施

校内实训室有幼儿游戏实训室、心智技能类实训室及基础护理等实训室。

校外实训基地包括震旦集团的三家幼儿园及三家早教中心和上海新户家集团的上海富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白玉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上海松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新户家(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核心课程

理论课程:

家政学概论;家政企业经营与管理;家庭心理学;0-3岁早教课程;幼儿游戏活动与指导;幼儿卫生与保健;护理学;涉外家政英语

技能课程:

母婴护理;社交礼仪与人际沟通

 

健身指导与管理

 ///

专业亮点

 *课程:

依据健身行业热点开设特色课程,培养掌握健身原理与方法、健身管理基本原理与知识,具备健身指导和健身机构运营管理能力,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质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

专职教师队伍专业背景强、功底深厚,本专业教师毕业于浙江大学、上海体育学院等,运动员评级高(健将级);

 *实训:

与上海知名健身公司建立合作关系,成立校外实训基地,开展学生实习、见习活动。注重专业技能培养和行业发展趋势,课程与技能、行业紧密关联。

  

未来前景

就业方向:

健身俱乐部的私人健身教练、团操教练;健身机构和健身设施的管理人员;社区及专业体育场馆的健身咨询指导员、会籍销售及运营管理人员等

  

硬件设施

本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包括校内外实训及到健身俱乐部和健身场馆顶岗实习等。

现有健身房、形体训练房、400米田径场、足球场、室内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乒乓房等校内实训室,并且拥有包括上海健身领域知名公司在内的校外实训基地。

 

  

核心课程

理论课程:

运动人体科学基础;健身俱乐部管理与实务;体育健身原理与方法;体质测量与评价;健身教练理论与实务

技能课程:

器械健身健美;健美操

 

学生风采及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