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立德树人,志存高远,开启新征程——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10


2021919日,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育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教育学院院长钱源伟教授、上海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主任杨烨、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杰、教育学院副院长兼音乐舞蹈中心主任高瞻、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张石伟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教育学院团委书记吴蜜蜜老师主持。

  

  

  

钱源伟院长代表教育学院对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21级新生进行入学教育。钱院长以学前教育专业热点为基础,将家政专业、健身专业进行融通,为同学们点明了这几个朝阳产业的发展前景。同时,勉励青年学子牢记校训,秉承震旦精神,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做新时代的大学生。

  

  

  

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杰老师立足学前教育专业,详细同学们强调了教育学院对于培养合格教师的要求。李院长认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一定要先学会“做人”,在此基础上学会“做事”,在培养提升品德修养的基础上将理论应用于实践,才能不断获得自我提升,成为专业人才。

  

上海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主任杨烨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健身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努力方向,鼓励同学们充分利用三年宝贵的青春时光,踏实进取、学有所成。


  

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瞻、音乐舞蹈中心主任高瞻老师立足学前专业,对艺术类课程进行了介绍,并具体强调了学前专业艺术类课程的学习要求。

  

  

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学前教育专业主任张石伟老师从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师德为先、心存爱心、知行合一几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芳老师建议同学们学会学习,牢记初心;懂得感恩,提高素养;学会做人,完善自我。

  

  

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主任谢美玲老师和学前教育专业副主任韩晓晨老师分别对本专业的学习内容、要求,就业、升学方向进行了介绍。

19级学前教育2班的彭鑫磊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回首两年的学习生活,分享了自己的收获,鼓励在树立远大理想的基础上,珍惜眼前时光,脚踏实地,勇敢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挑战。

  

  

21级新生代表吴培培同学、韩嘉妮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们对大学生活怀揣着憧憬,希望在大学能获得一技之长,能更好地认识自我,锤炼自我,完善自我,成长为一名合格的教师。

  

2021年建党百年之际,我们有缘一起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希望大家在新时代的文化熏陶下,继承和发扬震旦精神,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国家、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未来的靓丽青春。

供稿者:韩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