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家政服务与管理(国际家政)专业 《家政企业经营管理》课程实践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53

 

20213开始,上海市家政龙头企业“新户家”集团总经理赵磊老师亲自担任家政服务与管理(国际家政)专业《家政企业经营管理》课程。

202162日及2021616日全体专业学生在赵磊老师的组织带领下,分别出发前往上海吉爱老年爱心服务社与上海吉爱家庭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学习活动。两次调研学习活动受到企业专家老师们的热情接待。

第一次观摩学习活动中,上海吉爱老年爱心服务社副总黄兰凤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长护险制度,上海清长腾护理站护师宋振英老师为学生们讲解护士上门评估、访护方法,企业老师还带学生体验了端午节香囊手工制作活动。

 

上海吉爱老年爱心服务社:

了解长护险制度

 

 

家政班作品展示及与指导老师合影

 

 

 

 

 

第二次实践活动中,上海吉爱家庭服务有限公司苏喆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公司情况,张鸣老师讲解市场部运营情况;上海白玉兰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师梁丽蕴老师带学生们体验了曼陀罗团扇绘制解压课。

 

上海吉爱家庭服务有限公司:

赵磊老师讲解家政企业经营管理模式

 

了解公司情况及市场部运用情况

 

曼陀罗团扇绘制解压课

家政班作品展示及与指导老师合影

 

两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通过参观不同家政企业后,学生们对于家政行业又有进一步的认知,了解了不同家政企业的运营管理模式,对未来自身的定位也有了更加深刻的定位。

学生朱晨雨:实践学习内容丰富有趣,我们能学习到许多企业老师自己总结出来的本领与经验,这些都是在学校书本上学不到的,而同学们也很珍惜这几次来之不易的机会,在课上积极提问、各抒己见。

撰稿人:朱晨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