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65

【大火无情,人间有爱】

记我健身班见义勇为模范史意鑫同学

 526日,教育学院收到了来自浦东新区沪东新村街道船舶居委的表扬信,五一假期期间,我健身班史意鑫同学所在小区突发火灾,他不顾个人安危积极疏散居民,参与灭火,这种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当日下午,教育学院党总支在2-20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大家关心慰问了史意鑫同学。座谈会上,史意鑫为大家讲述了事件过程:52放假期间我家前面一户居民家因煤气爆炸引发火灾,听到有人喊救命,自己没有想什么,也没有什么防护,立即冲到事发地救人。踹开门时,我看到受伤群众倒在火焰当中,便立即行动和群众家属把伤者转移到安全地点。后来两个退伍军人拿着灭火器来帮忙,看到他们的身影,我突然觉得,虽然他们从部队当中退伍,但是当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还是会不顾自身安危,挺身而出。虽然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多了,但是消防员同志接到报警还是很快就到来了,立刻就投入到了救人和灭火当中,极大的挽救了人民的损失。

                  

当问到他当时怎么想时,他回答道:看到火灾后,我脑子里真的没有想其他的,只想着尽快冲过去灭火救人,回到家后,我还没有从中反应过来,第二天回想起来,我还觉得跟做梦一样。

最后,史意鑫说道:这件事也带给我很深的感触。生活中因为有他们这些如英雄一般无私奉献的人们,广大人民才能过上安稳平静的生活。这个世上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大灾大难面前,千千万万个普通人挺身而出慷慨前行,这才是中华民族无往不胜的力量之源。现在回想起这件事儿,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感到无比的光荣,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也会更加积极努力,继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人无德不立,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通过本次座谈会,教育学院党总支也重新思考了新时代育人工作的根本宗旨。同时,史意鑫同学的英勇事迹也触动了教育学院的老师们,身为高校教师、身为中共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也会更加积极,更好地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与发展提供可靠的后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