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双获三等奖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106

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双获三等奖

202165日,第三届上海市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隆重举行,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大二3班刘海楠、4班杨玉茗同学参与了本次比赛并双双荣获三等奖。指导教师谢美玲老师、郭香老师进行了全程陪同指导。

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委主办,华东师范大学承办,共有11所本、专科院校参与,规格高,竞争压力大。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师范大学贤达学院等均派出实力强劲的大四学生,刘海楠、杨玉茗两位大二学生与名校本科生同台竞技,在高手如林的比赛过程中,发挥稳定,双双荣获三等奖。

  

      

  

教育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在辅导的过程中,几乎全体老师参与。经过院内初赛,层层选拔,最终挑选出两位种子选手进行赛前集训。

在备赛过程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杰老师亲自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同时联系知名幼儿园园长、学前教育专家对学生的表现提出了宝贵意见。张石伟老师、谢美玲老师、张筱叶老师、郭香老师、胡倩雅老师均充分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加班加点帮助学生修改教案、调整教姿教态、制作教具等,音乐舞蹈中心的高瞻老师、夏禹老师和苏馨老师对学生的弹唱技能进行了指导。老师们的用心使两位还略微青涩的大二学生在专业技能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

备赛的过程也是教师和学生共同成长的过程,结合学生选拔、比赛演练,教育学院全体教师针对教学活动设计不断进行教研,精益求精,教师的专业水平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

经过本次比赛,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们积累了更多高规格赛事的比赛和指导经验,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优势与不足,为以后参加此类比赛积攒了宝贵的经验。教师们也提升了从入学开始对学生进行分级培养的关注度,产生了按照学前教育专业教学热点调整教学内容、与时俱进进行专业建设的相应思考。

                                                                                                            撰稿人:韩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