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2021年教育学院招生简章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87

一、院长介绍

教育学院成立于20164月,学院由知名基础教育专家钱源伟教授领衔。

钱源伟教授曾任上海师范大学教育管理系主任,基础教育处处长等职务。发表专著两部:《基础教育改革研究》、《社会素质教育论》。主编心理教育系列丛书等八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上海市课题5项。

二、学院介绍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目前在校生1700余人,拥有一支优秀专任教师队伍,中青年教师绝大多数具有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历。学前教育专业教学团队于2020年被评为校级优秀教学团队。学前教育专业还有一支优质兼职教师队伍,其中包括上海示范性幼儿园的园长等幼教领域的资深专家。2020年学院申报“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专业,获得批准,2020级新生于20209月入学。

教育学院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国际家政)专业2019级新生于9月入学,201910月我院与上海知名家政服务企业“新户家”集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02010月与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拥有一支优质专兼职师资队伍。

教育学院申报新专业“健身指导与管理”于20201月获得上海市教委批准。20209月新生50人入学。“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拥有一支优质专兼职师资队伍,并且拥有良好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同时与上海一些知名健身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为“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良好的教学质量和就业前景创造了条件。

教育专业师风、教风、学风优良,教学效果良好。20193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两年一届上海市教委“星光杯”学前教育技能比赛,荣获上海市团体第二名。20197月学前教育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上海市骨干专业。202010月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参加十四届全国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优秀毕业论文比赛,获得专科组二等奖。201911月及202011月学前教育专业同学参加第一届及第二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组),与本科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连续两年进入决赛,获得三等奖。20201120日我院和校实践办承办了由上海市教委高职高专学前教育教指委为指导单位的“长三角地区民办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发展专家论坛”。

 2019年学前教育专业2019300余名毕业生就业率达99%2020年学前教育专业300余名毕业生就业受到新冠病毒肆虐的影响,就业率仍然不低,达到95%20216月份全日制专升本人数达89人。

三、专业介绍

学前教育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根据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要求及上海即将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实际出发,在专业课程设置时考虑增加国际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因素。

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19届、2020届毕业生大部分在上海中心城区的幼儿园或托幼机构任专职教师,极少数学生在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工作。学生就业满意度达到90%

培养目标

学前教育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现代教育理念、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学前教育专业扎实的理论知识及技术技能,具有国际视野及信息化意识、创新精神,能够从事幼儿教育教学、科研、培训和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     Preschool Children’s Health and Health Care

学前教育学            Preschool Education

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      Preschool Children’s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

幼儿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  Design and Implementation of Children's Activities

幼儿游戏活动与指导      Children’s Game Activities and Guidance

幼儿园班级管理          Kindergarten Class Management

舞蹈基础及儿童舞蹈创编  Dance and Children's Dance Creation

乐理、声乐与视唱       Music Theory, Vocality and Sightsinging

琴法与钢琴弹唱          Piano Method and Performance

美术基础与幼儿手工      Foundation of Children Art and Calligraphy

实践教学

本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包括校内外实训,幼儿园观摩及见习、幼儿园顶岗实习等。学前教育专业现有钢琴实训室、舞蹈实训室、声乐实训室、微格实训室、幼儿绘画与手工实训室、幼儿游戏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并且拥有包括震旦集团三家幼儿园及中福会幼儿园,南西幼儿园等示范性幼儿园在内的上海40家幼儿园组成的校内外实训基地。能够满足本专业学生实践教学的需求。

就业方向

幼儿园教师;托儿所教师、早教中心教师;学前教育培训机构教师等。从我院学前教育专业2019328名毕业生与2020350名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来看,大部分毕业生(包括父母在外省市的毕业生)在上海中心城区的幼儿园或托幼机构任专职教师。

学历提升

本专业学生在大三第二学期可以参加上海全日制高校学前教育专业专升本考试,通过考试可以进入上海全日制高校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深造,也可以在毕业之后在职学习,获取学前教育专业成教系列的本科文凭。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国际家政)》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国际家政)专业2019级新生于9月入学。201910月上海知名家政服务企业“新户家”集团与我院签订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协议。 202010月与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202011月与上海市商联会达成了校企合作意向。为产教融合及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创造良好的条件。

我院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是上海全日制高校中第一个家政服务类专业,拥有一支优质专兼职教师队伍。在本专业任教的有上海家协张丽丽会长、上海新户家集团朱富飞董事长、上海市商联会吴星宝常务副会长等家政行业精英。

培养目标

现代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系统的家政学、家政企业管理及家政服务的专业知识,掌握现代家政企业管理、家庭教育、家庭营养与卫生等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家政管理、经营与服务等多项技能实践操作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能适应现代家政企业管理、高端国际家政服务所需的复合型、发展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家政学概论          An Introduction to Home Economics Science

家政企业经营与管理  The Management of Housewifery Enterprise

家庭心理学         Family Psychology

0-3岁早教课程       Early Childhood Course for 0-3 Children

幼儿游戏活动与指导   Children’s Game Activities and Guidance

幼儿卫生与保健       Preschool Children’s Health and Health Care

护理学               Nursing Science

母婴护理            Obstetric Nursing

社交礼仪与人际沟通   Social Etiquette and Interpersonal Communication

涉外家政英语         Home Economics English

实践教学

校内已有幼儿游戏实训室、心智技能类实训室及基础护理等实训室。校外实训基地包括震旦集团的三家幼儿园及三家早教中心及上海“新户家”集团的上海富宇家庭服务有限公司、上海白玉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上海松宇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新户家(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亦蓁母婴集团。

本专业的实践教学包括在校内实训基地及校外实训基地进行的综合实训。通过综合实训和顶岗实习,帮助学生进一步熟悉家政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基本内容和基本特点,将所学的家政服务与管理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运用于工作实践,在实践中检验、巩固、提高和丰富所学的理论知识和技术技能。

本专业面向的岗位群:现代家政服务企业基层管理人员、托幼机构育婴师、高端国际家政服务员等。

本专业学生在毕业时可参加专升本考试进入全日制高校的社会学等相近专业深造,也可以毕业后在职学习,通过高校继续教育学院、网络学院或开放大学进行专升本深造,获取成人教育的本科文凭。



健身指导与管理

为了缓解上海体育健身领域专业人才紧缺状况,我院申报新专业“健身指导与管理”,于20201月获上海市教委批准,20209月新生入学。我院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拥有一支优质专兼职师资队伍,并且拥有良好的校内实训基地和校外实训基地。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工匠精神,掌握健身原理与方法、健身管理基本原理与知识,具备健身指导和健身机构运营管理能力,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素质,面向区域健身休闲行业,能从事健身教练、会籍销售、健身咨询指导、运营管理以及其他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

运动人体科学基础       Theory of Human Movement Science

健身俱乐部管理与实务   Health Club Management Practice

体育健身原理与方法     Theory and Practice of Physical Fitness

体质测量与评价         Physique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

健身教练理论与实务     Theory and Practice of Physical Fitness Instructor

器械健身健美           Fitness Equipment and Body Building

健美操                 Aerobics

实践教学

本专业实践性教学环节主要包括校内外实训及到健身俱乐部和健身场馆顶岗实习等。

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现有健身房、形体训练房、400米田径场、足球场、室内篮球场、室内羽毛球场、乒乓房等校内实训室,并且拥有包括上海健身领域知名公司在内的校外实训基地。

就业领域

本专业面向的岗位群主要有:健身俱乐部的私人健身教练、团操教练;健身机构和健身设施的管理人员;社区及专业体育场馆的健身咨询指导员、会籍销售及运营管理人员等。


教育学院咨询电话:668633668142(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