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采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震旦教育创始人张惠莉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54

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采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震旦教育创始人张惠莉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学院党总支为扎实推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加强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党性修养向先进典型学习,2021422日中午12:10,结合专业特色,在1-407党建活动中心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采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活动,向建党百年献礼。本次活动的采访对象是震旦教育创始人张惠莉,采访由教育学院何思老师主持,组织部徐璟老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琛、党总支副书记王芳、教育学院第25期高党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学前专业教师何思老师作为主持人代表参加本次采访获得的高党学员们对张惠莉理事长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恰逢建党百年,张理事长为大家分享了她的入党初心以及她从一名普通数学老师成长为一个教育集团创始人的奋斗历程,大家细心聆听,同时也被张理事长对教育事业的信念、热情、毅力深深感染。

当被采访到“三十多年献身教育事业的动力源泉”时,张理事长总结到:一方面是老师和家长们的信任;另一方面是自己的坚持。同时,她为大家讲述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从申报到成立的艰难发展过程,激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

当被采访到“作为一名‘创业女强人’,如何平衡工作与生活”时,张理事长谈到:在创办教育的过程中,她也遇到了很多困难,但她都一一克服了。面对困难,关键在于保持良好的性格和心态。张理事长勉励大家: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未来从事的也是教育、培养人的工作,大家要铭记“发展是永恒的主题”,同时大家要时刻具有“奔腾的血液”,“不懈的精神”,“不停的脚步”。

通过本次采访,高党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采访收获很大,在今后的日常学习、实习工作中,也会以张理事长为榜样,更加积极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传承震旦精神,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背后的故事】

本次采访机会非常难得,为了顺利地完成采访,2021420日下午16:00,教育学院党总支在2-203会议室召开了采访身边优秀共产党员预备会议。党总支书记杨彦琛老师从采访目的、注意事项、如何准备、切入点等角度为大家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对大家的疑问进行一一回答。421日,杨彦琛和主持人何思老师又进行讨论,对采访稿进行修改、完善。

                       供稿人:教育学院党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