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事迹学习分享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66

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事迹学习分享

潘露:38日,我所实习的幼儿园里开展了“清澈的爱 只为中国”主题师德培训。活动分为三项内容。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解放军战士的英勇事迹。接着,以“矢志为国的同济人”为题,老师们了解了同济大学前辈们为中国建设所作的贡献,激起了大家作为一名同济人的自豪和热血,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弘扬同济人的匠人精神。最后,团支部书记朱晋乐老师结合党支部的文件精神,组织大家学习了题为“从追忆先烈先进、品读光辉事迹中,感悟信仰的无穷力量”的专题材料。让我更加坚定执着,珍惜现在的实习岗位,以实干笃定前行,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朱梦娜:在抖音看到了人民日报的一个小视频,你救了我,我成了你。其实故事很简单,1998年,那一次百年罕见的特大洪水。这场洪水水量大,受灾范围广,持续时间长,让很多很多人瞬间丧失了自己的家园。这次洪水里,有一个小小的姑娘,她叫江珊。洪水袭来,她与家人失散,由于洪水来势凶猛,靠着两棵白杨树暂时获救的江珊和奶奶也不得不转移阵地。可是,意外来了,奶奶用双手奋力的将小江珊推上树,自己却被洪水卷走。奶奶临终留下以后一句话:等着戴着五角星的叔叔救你!灾难不会因为你幼小而放过你,一直到第二天凌晨5点,小江珊已经被困9个小时了。万幸的是,负责救援的武警官兵发现了她并将她抱到了皮艇上。小江珊终于等到了“身上有五角星”的叔叔来救她,这就像一束光一样照进了她黑暗的世界。也许正是武警官兵将她抱上皮艇的那一刻,小江珊便有了梦想:成为警官。后来,她如愿考上了铁路警官学校,如今,江珊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而我看到视频,就是二十三年后的今天,成为警官的江珊见到了那位救她于危难的警官。中华民族之所以传承千年而屹立不倒,正是因为中华儿女在面临重大考验的时候,总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就像江珊一样,你救了我,我成为你,给这个社会以回报,以温柔。

何佳玮:2021年一月,一场恐怖的疫情爆发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白衣天使迎难而上,在可怕的新冠肺炎面前,中国人如同觉醒的雄狮,咆哮着,奔跑着与疫情战斗。

在忙碌的金银潭医院中,总有一个佝偻的背影,他就是张定宇院长,年过五旬的他身患渐冻症。每天凌晨两点入睡,凌晨四点有起床工作,在急诊楼中,他穿着白大褂穿梭于各个病房之间,眼镜上沾着水珠,混着雾气。张定宇院长在记者采访中笑着说:“我为什么不歇?我以后有的是时候歇,那么为什么不现在多做一些呢?我看着你们做,我会很难受的。”身患绝症的张定宇院长跟记者打趣。

张定宇,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个名字!他,是疫情克星,他,是抗疫英雄!

英雄立马起沙陀,奈此朱梁跋扈何。救死扶伤白天使,抗疫英雄战山河。让我们一起团结为胜利而执着,穿过屏障,迈向信念和希望,共同克服疫情,勇往直前,为英雄加油,为祖国加油!

徐洁: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张桂梅当选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她坐轮椅接受表彰。她无儿无女,却心系上千名孩子,用生命教书育人,让大山里的女孩有了改变命运的机会。正如感动中国颁奖词中所说:自然击你以风雪,你报之以歌唱。命运置你于危崖,你馈人间以芬芳。

我从张桂梅老师身上领悟到怎样的老师才能算上四有教师,张桂梅是“四有”好老师榜样和标杆,是教育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教师典型。作为一名未来的人民教师,我们要向她学习,学习她坚守初心、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学习她爱岗敬业、爱生如子的高尚师德,学习她执着奋斗、无私奉献的至诚情怀。

她也曾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有一颗火热的心,这颗心里面有党,有人民、有学校、有国家、有千千万万孩子,我什么都有”短短一席话我真切感受到她的大爱,她的无私.我们应当向她学习,向她致敬!

李欣洋:生死瞬间纵深一跃,西湖边上尽显齐鲁侠情近日在刷抖音时,看到了一个小视频。在杭州西湖一位8岁女孩不慎掉入西湖,路过的山东小伙立马跳水救人,救人后默默离开了。后来在采访时他说:“咱山东人讲义气,遇到这种事情肯定冲在最前面!”

生活中因为有许许多多这样的英雄才变得更加温暖。作为预备党员的我们,更应该积极主动“学英雄、学先进、学优秀”,做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有人需要帮助或者遇到危险时,勇敢地伸出手去,帮上一把。我们对待陌生人的态度,正是这个社会对待我们的态度!做一个见义勇为的人,让人间处处有真情!

夏茹梦:李斌说,中国仍然存在疫情输入和局部流行风险,如果人们体内没有产生针对新冠病毒的免疫力,就有患病可能,部分人群患病后可能比较严重。接种疫苗既能对自身进行有效保护,也能有效保护他人。

目前,中国正有序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截至314日,共接种新冠疫苗6498万人次。截至2021328日,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661.3万剂次。中国速度和中国安全依然是国人的骄傲,各地都在有序快速的开展疫苗接种,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要起好带头作用,在一些学子犹豫接种问题时,更要科学普及疫苗,打则打不被谣言误导,同时要提高反诈骗意识,不落入新冠疫苗电信预约诈骗。最近在朋友圈内看到很多震旦学子都踊跃报名参与疫苗接种志愿者,这种脚踏实地,真真切切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人最可爱,最可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