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老师参加民办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63

我院老师参加民办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


202142日,上海民办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南校区心理研究基地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办主任张军胜、校团委书记曹晓莉,教育学院戴昊奇、何思、冯琳翔候乔桦老师以及兄弟院校上海邦德职业技术学院和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的相关老师一同参会研讨会由校党办主任张军胜主持。

会议以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为指导思想,围绕“坚守育人初心、回归培养本质、推进内涵发展,以学生成长成才为中心”的培养理念,聚焦民办高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现状,共商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教育质量提升新举措。

会上,我院戴昊奇老师以《民办高校辅导员与专业教师合作育人》为题,向大家分享了他的部分科研成果冯琳翔候乔桦、何思老师分别就日常教学过程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研讨会既有形式又有内容、既有深度又有高度,既有理论又有事例,为少数民族辅导员如何做好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开阔了视野。



通过本次研讨交流会,大家对于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提高了认识,统一了思想,明确了责任,开拓了思路,为进一步提高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戴昊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