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张丽丽莅临我院授课暨洽谈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105

2020915日,为提升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认知和社会实践能力,我院特邀上海市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会长、原上海市妇联主席、中共十七大代表、中共上海市九届市委委员张丽丽来我院授课。

上午9点,在教学楼304教室,张丽丽会长给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上了第一堂家政服务指导课。授课一开始,张会长就从行业定位、就业岗位、社会发展等角度谈到了家政产业发展的意义,特别强调家政不是简单的伺候人的工作,而是拥有平等社会地位的中坚朝阳产业,我们一定要摒弃传统的社会观念,不断提升对家政服务行业的认知。

在授课中,张会长结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意见,以“上海家政 条例护航 提质扩容 勇于担当”为主题,从“创制性立法,意义重大”、“聚焦五个维度,各有侧重”、“推进条例实施,贵在行动”三个维度出发,分析了我国把家政产业提到国家战略高度加以谋划和推进的原因,以及上海努力推进家政产业发展所作出的的相关举措。与此同时,张会长提到当前我国家政产业发展面临的诸多困难,这不仅需要包括家政员、专业授课老师、职业管理人员在内的“三支队伍”加强建设,还需要国家政策的支持和相关法律的保障。

最后,张会长对我院开设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给予肯定,也希望我们的学生多多关注有关家政产业发展的动向、政策,努力把握好历史机遇。张会长的授课指导,让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到家政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也坚定了我院在家政教育领域迈出新步伐的信心。

课后,张会长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冯伟国校长、教育学院吴季令常务副院长洽谈了家庭服务业行业与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事宜。

 

  

                                                                                        撰稿:张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