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践行产教融合:上海市新户家企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133

 

 

践行产教融合:上海市新户家企业实践活动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同时提升家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的职业认知和社会实践能力,教育学院携手合作企业新户家(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产教融合实践活动。

在我院家政专业副主任谢美玲、教师胡倩雅和王晓梅的指导和组织下,家政班全体学生由胡倩雅老师带队于711日赴新户家企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受到赵磊总经理等企业指导老师的热情接待。

新户家为全国家政行业首家科创板挂牌企业,致力于提供人员招募、培训、就业、后勤管理、大数据资源整合等全方面服务,覆盖家政服务、居家照料、职业培训、心理咨询、劳务派遣、网络平台等多个行业领域。本次活动中企业的指导老师有:上海白玉兰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戴建刚经理、上海白玉兰心理咨询服务中心张淑萍经理、新户家(上海)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袁谋福总经理和赵磊总经理。活动基本环节主要是由企业指导老师们介绍家政行业发展状况、新户家企业概况及特色、企业岗位等,以及带领我院师生们现场体验团体心理沙龙,如催眠和OH卡牌心灵游戏。

 

  企业赵磊总经理详细介绍企业概况、特色及岗位  

  

  

                             企业戴健刚总经理讲解养老服务现状

  

企业张淑萍总经理带同学们体验团体沙龙

  

我院胡倩雅老师和学生积极参与沙龙游戏

新户家企业指导老师和家政班学生合影


本次实践活动旨在让我院学生了解家政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了解家政企业、了解岗位,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做好准备。此前同学们对家政行业了解不多,对专业和未来感到迷茫,但经过企业指导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答疑,同学们消除了心中疑虑,增强了对家政行业的认知和信心。

活动结束后,胡倩雅老师及时与同学们进行实践感想交流,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通过此次实践活动的感想。

学生的话:

19级家政服务与管理(国际家政)1班班长朱晨雨:我们是家政第一批学生,一开始特别的迷茫,但是经历了这次活动,我清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有了努力的动力。

19级家政服务与管理(国际家政)1班学生晏维佳:这次的新户家企业见习实践活动提高了我对家政行业的认识,让我能更好地将所学的知识与实践相结合。

撰稿:晏维佳、张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