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志愿者在行动——教育学子同心战“疫”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208

教育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震旦学院全体师生的心,虽然正值寒假放假期间,但震旦学子不论身处何地都同心同力希望能为防控疫情、为祖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过去的一周多时间中,学校多位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告诉世界,责任在肩,中国青年不畏艰险,只要祖国需要,我们定当勇往直前。

   吴雨婷同学自发加入村里的防疫志愿者队伍,她的职责是每天穿着红马甲站在寒风中排查村口过往的车辆、登记外来人员的信息、讲解防疫小知识,号召全体村民不走亲戚访友。她说:“我不是医生,但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相信,我们很快就会打赢这场战役!” 

吴雨婷同学在村口排查人员进出



   史佳颖同学来自浙江省湖州市,平时在学校里就积极投身于各类志愿者活动,这次她主动报名参加了卜家堰村里的志愿者,为街坊邻居发放外出的通行证。她说:之所以参加这个活动,是受了父母的影响,因为妈妈也是志愿者之一。疫情防控工作人手紧张,既然不能去疫情第一线做贡献,那么就从眼前做起,为自己居住的小村庄做些事。发放外出通行证是限制居民出行的方法之一,防止过多的与他人接触导致病毒传播。

史佳颖同学为居民发放通行证


  

   唐诗懿原本是计划着和家人外出游玩的,为了响应国家号召,她取消了外出计划,在看了那么多新闻、感人事迹后,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震旦学子,觉得自己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出一份绵薄之力。她加入了所在街道志愿者队伍帮助社区的工作人员录入前来申请预约口罩的人员信息。她说:“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际上需要很大的耐心、责任心,为了防护我们自己要带上口罩,穿上工作服,其实长时间的佩戴是非常难受的,可再看看那些奋战一线的工作人员我的这些不舒适又算什么呢?”

唐诗懿同学在街道录入信息


   杨嘉艺、蒋昕艳、张曦文、李雯怡、唐雨婷、王颖、李玉玉等同学在看到如此强大的祖国遇到困难时深觉心痛,她们觉得虽然还是一名学生自身力量有限,也无法奔赴前线,但是依然想尽自己所能为国家出一份力。很多同学都是好友相约一起传递正能量。

  善良面前没有大人物和小人物之分,所有朴质善良的人们都闪着光,虽然现在热闹被病毒藏了起来,但爱和希望深藏在人们心中,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所有人都在努力,春暖就在眼前!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