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坚守一个道口 扛起一份责任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141

新型肺炎爆发之后,最流行的便是“不出门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这句话,来自上海崇明的俞嘉琪同学本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在家放一个长假,但他却选择了另一种方式保卫上海市民。

在看到崇明共青团发布的“崇明志愿者招募令”后他毫不犹豫的报名成为了崇明岛崇启大桥G40道口志愿者。为了避免外来人员中有疑似患者进入上海市,志愿者必须对每一位来沪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做好每一道防护。

他说:从未觉得自己的责任感如此强烈,我们每两人一组被分派到每一条通道上,胸前挂着信息登记的二维码,只要有车子驶入自己管辖的通道,就要上前询问、完成信息填报并请他准备好身份证等待前方的体温测量,不能有任何遗漏与疏忽。虽然崇启大桥上风很大,可我内心却火热,我觉得有使不完的劲和热情。虽然双手只有薄薄的一层防护手套,手指冻的有些生疼,但我知道,武汉前线的医务人员他们更加辛苦,所有的不易只有经历过才能感同身受,我们与祖国同在!

唐蒙琦同学和她的父母为坚守在社区门口控制人员进出的志愿者们送去了亲手做的宵夜,为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一份爱心 

更多时候,我们没法冲上一线,只能默默守候在家,默默关注,期待希望,期许阳光。但无论是你,我,还是他,都能在这特殊时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现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已进入攻坚时期,相信小爱汇聚大能量,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会取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