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31



学前教育专业教育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20191218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了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大赛,本次比赛分教学基本功展示和儿歌弹唱表演两个赛场,旨在全面考验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幼师素养。





教学基本功展示赛场分为两个环节,即模拟课堂教学和幼儿故事讲演。首先,参赛选手进行教案设计,然后根据教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最后进行3分钟的幼儿故事讲演,主要考评选手的教案设计水平、口语表达能力和教态等方面的技能。赛场上选手们自然流畅、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让评委老师眼前一亮,充分展示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理论基础知识、过硬的专业技能水平以及当代大学生的朝气与风采。





儿歌弹唱表演主要考评学生必备的基本功——钢琴自弹自唱、编配伴奏能力。参赛选手们弹唱流利顺畅,发声方法正确,音准好,能较好地表现音乐内容和情感,完成了理论到实践的转化。

本次技能竞赛为选手提供了一次提升自我的宝贵机会,不但考评了选手的专业理论知识,也考验了学生作为未来幼师的人文素养,展示了学前专业学子的才华和风采。相信这次的比赛让参赛学生受益匪浅,明确了奋斗方向,愿所有追梦的教育学院学子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挑战自我,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撰写:顾佳妮 孙贝贝

拍摄:王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