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震旦学子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150

        

       震旦学子在首届长三角师范生基本功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9年12月6日至8日,首届长三角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和首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在安徽师范大学举行,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安徽省教育厅等一市三省主办,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浙江师范大学和安徽师范大学长三角教师教育联盟6所高校协办,共有来自61所高校、326名参赛选手、105名专家评委和仲裁委员、一市三省的领导和指导教师200余人参加此次大赛。
   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时代使命,创新师范生培养模式,强化师范生教育实践,充分发挥长三角高校在实施卓越教师培养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勇于创新教学、善于综合育人和具有终学习发展能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

   


   

   本次竞赛充分展现了长三角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学前组的竞赛包含基本技能展示(教学活动设计、说课、儿童故事讲述、音乐技能、舞蹈技能、美术技能)和保教活动分析两大部分共计七个考核项目。此次代表上海市学前组参赛的选手由教育厅从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学前组中遴选产生。由韩晓晨老师、张石伟老师指导的我校教育学院17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徐一帆,成为代表上海市各高校参加该项赛事学前组的6名选手之一,并在比赛中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