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我院学生参加清明节扫墓祭祀活动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36

我院学生参加清明节扫墓祭祀活动

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我校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上海战役宝山战区牺牲的1884名烈士与上海淞沪抗战,于201943日下午组织各二级学院前往宝山烈士陵园和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扫墓与参观。此次活动由我院社会实践部部长蔡奕轩同学带领教育学院的其他五名同学一同参加并在校团委曹晓莉老师的带领下有条不紊的圆满结束了此次活动。

中午12点整,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位于指定集合召集并带领自己院系的同学有序上大巴,在50多分钟之后来到了位于宝山区宝杨路上的宝山烈士陵园,首先同学们瞻仰了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围绕着刻有1884名烈士英名的墓碑进行参观。在宝山烈士陵园的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前往位于友谊路上的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参观了“血沃淞沪”淞沪会战主题展。在所有的参观过程中无论是老师学生还是普通的游客,神态表情都充满了对烈士的缅怀与崇敬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当下安逸的生活来之不易,更让我们体会到无私奉献宝贵的爱国精神,不论时光流逝还是岁月更替中国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并且激励了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与未来更要付出加倍的努力去学习知识,步入社会后也要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人。用自己的一生去完成属于每个人内心的革命,去捍卫每个人内心的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