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花神故里:罗店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328

花神故里:罗店

满目金黄花田里,乡间阡陌沟壑中,410上午,2019年上海宝山罗店花神庙会在千亩油菜花田中盛大开幕。

我校教育学院团总支组织了教育学院、经管学院、酒店管理、食品营养与检测、传播策划、国际商务等四十多号同学参与其中,他们由校团委邵慧老师带队分别负责花仙、行街、执事的任务。气温虽然骤降,但还是抵挡不住大家踊跃参与的热情。

行街的姑娘们穿上华丽的衣服,为我们带来一段轻盈优美的花仙舞,赢得现场阵阵掌声;而执事与花仙们举着便面,庄严地守护着我们花神娘娘乘着罗店非遗“龙船”自水中翩翩而来,撒花降福。

罗店花海是罗店镇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同学们徜徉在金色的花海中,拍照留影,感受民俗文化。精心设置的花序、花舞、花迎、花开、花行等环节旨在唤醒乡土记忆。

本届花神庙会的举办着重在“民”字上下功夫,走进美丽乡村,走进田间地头,走进百姓身边;同时,充分展现罗店本土民俗特色,与龙船、水乡概念相结合。展现了罗店百姓一直以来对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

此次花神庙会活动,同学们亲身参与其中,与罗店百姓一起在春光里感受来自花神的祝福,让传统文化节日不“日渐消亡”,焕发出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