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17级师生赴上海金海螺名庭幼儿园观摩体验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396

       


       教育学院17级师生赴上海金海螺名庭幼儿园观摩体验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素养,2018年12月19日上午我院17学前1—4班的学生在5位教师的带领下,乘坐大巴前往上海金海螺名庭幼儿园,进行了入学以来的第三次专业观摩体验活动,受到了上海金海螺名庭幼儿园领导及师生的热情接待。


  本次观摩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幼儿园整体环境参观、幼儿园户外运动场地观看和教学活动观摩。
  七点三十分,师生准时到达上海金海螺名庭幼儿园,井然有序地进入园内并开始参观。金海螺名庭幼儿园的户外运动场地、各类运动器械及各项专用教室,给幼儿提供了自由自主活动的空间,满足了幼儿发展的需要,让我院学子大开眼界。
  八点十五分,师生集合在幼儿园的户外运动场地,静静观看中大班幼儿的球类、跑跳等户外运动。宽阔的场地、齐全的设施设备、丰富的运动项目,不仅为幼儿的健康生活和体能运动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而且有助于幼儿身心素质的全面发展。

    接着,全体师生观摩了小班体育活动《小兔跳》和大班语言活动《我家是个动物园》。小班的体育活动《小兔跳》,小班是发展幼儿跳能力的最佳时期,结合《指南》健康领域中对小班幼儿提出的双脚平稳自然跳跃的要求,教师通过设定游戏情境,练习幼儿双脚并拢连续向前跳的能力,从而锻炼腿部的力量,提高幼儿身体的协调能力。在大班语言活动《我家是个动物园》中,教师通过讲述绘本故事,引导幼儿观察思考自己及家人在外表和个性上的特质,通过绘本故事提供的线索,引导幼儿发挥想象,锻炼阅读的预期与猜测能力,发展幼儿思维的发散性和阅读能力。

   在观摩活动接近尾声时,上海金海螺名庭幼儿园的范园长着重向我院学生介绍了上海金海螺名庭幼儿园的办园宗旨、教育理念、授课方式及师资情况等,使同学们对该幼儿园有了更深入地认知与了解。
   此次观摩活动圆满结束,标志着我院学生们又一专业经验的积累,加深了我院学生对幼儿教学活动的认识,更好地将课本所学与实践教学融会贯通起来,对自己未来的专业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撰稿:黄奕
                                                                         摄影:王邑盛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