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18级新生观摩上海震旦外国语幼儿园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11-14浏览次数:484






教育学院18级新生观摩上海震旦外国语幼儿园

为了更好地提高学前教育学生的理论实践素养,20181011日上午,18届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副院长吴季令的带领下,乘坐大巴一同前往震旦外国语幼儿园进行一日观摩学习,这是教育学院18级新生入学以来的第一次专业观摩体验活动。

本次观摩体验分为两个环节:园领导讲座和教学活动观摩。

上午820分左右学前教育全体师生准时到达了震旦外国语幼儿园。为确保幼儿园及幼儿的卫生,入园后所有师生要求穿戴鞋套,有序进入大礼堂。幼儿园园长夏苗老师和副院长吴季令发表了讲话,着重向学生介绍了震旦外国语幼儿园的办园宗旨、教育理念、授课方式及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等,使同学们对该幼儿园有了更深入地认知与了解。


    讲座结束后,师生分批进入大、中、小班级的课堂进行教学活动观摩。幼儿园分别向同学们展示了中文、英文两大教学活动。中文教学活动为简笔画故事——《小熊搬家》,教师运用儿歌与故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展开,以锻炼幼儿的记忆与复述能力为重点。英文教学活动以讲授四季、各种天气状况的英文单词为主,运用儿歌与识词卡片提问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不仅方便教师随时抽查、复习上课内容,而且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培养了幼儿的记忆力与想象力。


震旦外国语幼儿园的教学内容丰富多样,让我校师生大开眼界,同时,幼儿教师在教学活动过程中也不忘德育的重要性,选取恰当的时机提醒幼儿交换活动内容,从而培养了幼儿时刻为他人着想的美好品德。



上午11时,为期半天的观摩学习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观摩活动,学前教育专业的学子加深了对于幼教工作内容与方式的了解,强化了个人对未来工作的理解与希望,在收获专业知识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进一步明确了奋斗目标!

  










                                                                         撰写:倪嘉怡 黄奕

                                                                       摄影:陈贝贝 许彦琪

                                                                                  审核: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