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360




开学第一课


教育学院召开2018新生开学典礼

 

201896日上午9时整,教育学院在校大礼堂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教育学院钱源伟院长、吴季令副院长、党支部副书记杨彦琛、团总支书记梁甜、各科专业教师、各年级辅导员和18级全体新生。

图一:教育学院召开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图二:开学典礼现场

此次开学典礼由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梁甜老师主持,她首先向刚踏入大学校门的18级新生介绍了学院的主要领导团队和学前教育专业教师队伍。随后学院常务副院长吴季令发表了讲话,他18级新生寄予厚望,希望他们能够在学业上认真努力、奋发向上,在政治上不迷失方向。而后学前教育专业副主任张石伟老师从学科专业角度18级的同学们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内容与要求,以及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所应掌握的技能,并借此提出考证的内容与要求;英语教研组的陈晓艳老师从当前社会形势出发,强调了英语对学前专业学生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未来三年内的英语学习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教育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杨彦琛老师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党建工作和辅导员团队,同时让新生对大学生入党的流程与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梁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成立以来的团学内容、年轻有活力的团总支团队学生记者团。最后由钱源伟院长发表总结性讲话,钱院长希望同学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从日常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培养一名幼儿教师应具备的高雅素养,告诫学子们要对艺术课程引起重视,充分挖掘自己的艺术潜能,努力提升艺术技能,扎实基础。

开学典礼的最后学生代表发言,来自16级的张怡敏同学通过自己在校两年来的切身经历鼓励18级的同学们要把更多的时间放到有意义的事情上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不彷徨、不虚度;来自17级的葛倩倩同学分享了她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夺冠的故事,她将“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挠”十二个字跆拳道精神分享给18级的同学们;18级新生代表沈园同学讲述了今年暑假罗店爱心暑托班的实践经历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在未来三年能够怀揣梦想,不忘初心,扬帆远航。

开学第一课懵懂的新生对自己所学专业和所在学院有更加深刻的认知,迷茫的新生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指明了方向,为奋发的新生更好地规划自己的人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盛金时

摄  影:李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