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讲幼儿故事”表演大赛决赛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601





“由梦驰骋,与党共进”

——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讲幼儿故事”表演大赛决赛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赋予人们汲取智慧、继续前行的力量。习总书记说:“从1978年到2018年,40年改革开放,改变世界,影响世界。”今天,作为新一代力量的我们,作为未来幼儿教师的学子,更应肩负起培育祖国下一代的历史重任。因教育学院响应时代主题的号召,结合新时代对幼儿教师提出要求,成功举办教育学院第二届“讲幼儿故事表演大赛

522日下午1630,紧张激烈的决赛在我校体艺楼实验剧场拉开了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报名的43组参赛队中共有27组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出席本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校长陈力华老师、党委副书记夏臻老师、学生处处长毛燕静老师、校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教育学院院长钱源伟老师、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张石伟老师、徐燕南老师等其他专业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


图一:教育学院举办第二届“讲幼儿故事表演大赛


首先,由陈力华校长为本次比赛致辞,他向我们讲述了幼儿故事不同时代背景下的差异,并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幼儿故事对幼儿教育的重要意义。


图二:陈力华校长致辞


比赛现场,27组参赛队选手通过个人展示”和“小组合作展示”两种形式展开激烈角逐,现场评委老师分别从选材、普通话、情感表达、角色声音模仿、语言是否连贯五方面进行现场打分,最后取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选手们在故事讲述和表演中,运用声情并茂的语言、夸张的肢体动作、丰富的手工道具和活灵活现的角色扮演,将现场的众带回到儿时的童真世界。同时,各组选手们将课上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中,《小红帽》、《暴脾气的狮子》、《刺猬和仙人掌》、《老鼠嫁女》等儿童故事进行改编或创编,还有一些选手凭借自己扎实的功底,创造了新的儿童故事脚本。

最后,针对本次比赛同学们的出色表现,教育学院院长钱源伟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于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教育学院学子寄予殷切的希望,并期待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表现中能够将舞美与音乐美融入幼儿故事表演中,以更好地激发和培养幼儿的感受力和表现力。


图三:钱源伟院长总结发言


此次故事比赛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不仅为我院学前教育学生提供了自我展示的舞台和相互学习的机会,提高了学生对语言的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给予广大学子莫大的启发,为以后的专业学习和教育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图四:参赛选手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获奖名单


个人组

一等奖:17学前7班狄易宣、16学前3班方宏玲

二等奖:17学前6班殷紫薇、17学前2班徐一帆

三等奖:17学前1班邬吟吟、17学前2班严宸昊、17学前5班李萱


    团体组

一等奖:16学前2班 施琳、李星、孙佳姗

二等奖:16学前7班 朱达文、吴雅菲、陈佳楠、金勇、王振宇

        17学前3班 栾婷婷、马嘉怡、陈贝妮、赵苏苏、袁丽艳

三等奖:17学前7班 鲁敏妍、柴慧婷

        17学前7班 沈逸、周海琪、许雨彤

        17学前4班 刘珂尹、秦英会、黄娇清

  

优秀奖:16学前7班吴盈莹、17学前7班胡宜凡、17学前6班周莹芸、16学前8班吴佳敏、17学前1班包逸敏、17学前8班葛倩倩、16学前8班柳欣仪、17学前6班李思甜、17学前6班李美欣、17学前3班吴瑞霞、16学前1班蒋皓月、16学前7班史锦萍、17学前8班金佳敏




撰稿人:李婧   黄奕

摄影:李嘉欣 沈敏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