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教育学院17学前教育专业师生赴中国福利会幼儿园观摩体验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505




为了进一步提升学前教育学生的专业素养和水平,2018416日上午,17届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在钱源伟院长的带领下,乘坐大巴来到中国福利会幼儿园,进行了2017级学生入学以来的第二次专业观摩体验活动,并受到了中福会幼儿园凤炜园长等领导及师生的热情接待。


教育学院17级全体同学在中福会幼儿园报告厅有序就坐



本次观摩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幼儿园户外运动场地参观、《幼儿园幼儿运动概况》讲座以及教学活动观摩。

七点三十分,学前教育专业全体师生准时来到了中福会幼儿园,有序地进入园内多功能厅,听取了中福会幼儿园组织的“幼儿园幼儿运动概况”专题讲座。副园长董炎老师介绍了幼儿运动的依据、组织形式,运动设计规划目标以及幼儿运动安全基本要素,使我们明确认识到运动场地的设计与规划对于培养幼儿的独立性、创造性发挥着重要作用。



董炎副园长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分批参观了幼儿园整体环境,了解了幼儿园的户外运动场地,沙地跳跃区、塑胶投掷区、草地平衡区、草地攀岩区……每一片运动区域都在保障幼儿运动安全的前提下,培养幼儿的自主探索性活动。




幼儿园小朋友户外活动



我院学生与幼儿园小朋友互动


最后,全体师生观摩了小班和大班数学领域的教学活动。朱老师向我们展示了小班教学活动《小鸡捉虫》,用图示、观察法的教学方式按颜色分类,对数量对应匹配,感知5以内数量,培养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拥有20年教龄的高老师进行了大班教学活动《猜猜数字在哪里?》,通过游戏化的教学,让幼儿在操作中理解并区分10以内单双数,培养幼儿的逆向思维能力以及能积极地参与数学活动。



中福会幼儿教师呈现集体教学活动




老师们所做的相应教学设计等工作,让我院师生受益匪浅。我院钱源伟院长对中福会幼儿园为此次活动所做的接待与配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一个优秀教师的成长,没有任何捷径可言,需要经过不断的学习、提高和历练。此次观摩体验活动圆满结束,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认识到自身的不足与弱点,明确未来的奋斗目标,勇往直前!



中福会凤炜园长与我院师生合影留念


撰稿:黄奕

摄影:王邑盛

审核发布:杨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