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与国际接轨——教育学院青年教师参加欧洲戏剧大师教育戏剧工作坊培训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230



410日,教育学院委派徐燕南、谢蕾蕾两位老师参加了为期两天教育戏剧工作坊培训。本次培训由爱尔兰圣三一大学教育学院的Carmel OSullivan教授主讲,分别在南西幼儿园与华东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举行。

培训分为南西幼儿园工作坊、教师工作坊(艺术领域)、4-5岁儿童的工作坊示例、5-6岁儿童工作坊示例、《幼儿园阶段儿童的创造性以及21世纪艺术教育对儿童发展的作用》演讲以及总结讨论等几个部分。



4-5岁儿童戏剧工作坊演示


整个培训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进行,Carmel教授设计了各种表演和小游戏,让老师们参与其中,帮助老师们更好地理解教育戏剧。她也分别用南西幼儿园以及华师大附幼的孩子们做了示范,演绎了三场精彩的儿童戏剧工作坊。最后,她指出,教育的目的包含发展人的个性、社会性、情绪性、道德和智力,我们需要创造性人才和独立思考者来解决新世纪的问题。戏剧可以帮助孩子们发展其交流、合作、创造性以及批判性思维能力。教育戏剧融入了音乐、美术、游戏等诸多因素,且在教育戏剧中,不是老师掌控整个课堂,而是使老师停下来让孩子掌控一部分。教育戏剧为教师们提供了一种实践的、反复考验的方式来满足21世纪的学习和教学目标的实践。



Carmel教授《幼儿园阶段儿童的创造性以及21世纪艺术教育对儿童发展的作用》演讲



撰稿:徐燕南

摄影:徐燕南

审核发布:杨彦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