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工作

祖国母亲——我们的坚强后盾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41


祖国母亲——我们的坚强后盾

——观看电影《战狼2》有感

前两天,学院组织党员同志观看了一场最新出品的影片《战狼2》。看完后,在我的心中突然有团炙热的烈火开始燃烧了:影片紧张的情节,精彩的打斗,尤其是主演面对危险,挺身而出,坚定的勇往直前,不达目的绝不罢休的精神震惊到我,同时让我对支撑英雄的这个信念充满敬畏和好奇。

冷锋是这部电影的主人翁,他是人民解放军战狼中队的一名优秀成员。因误杀地方黑恶势力头目被战狼中队除名,.后来为查明被害女友的死因,只身来到非洲。那里当时普遍瘟疫横行,普通民众不是整日饥肠辘辘地挣扎在生死线上,就是感染瘟疫后奄奄一息地等死,更有的似行尸走肉般地充当恐怖组织的爪牙。冷锋所在的那个国家又不巧陷入战乱之中,反政府武装,雇佣国际上的恐怖组织成员,为争夺政权和地盘,肆意屠杀平民百姓,当地中国华侨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生命受到严重威胁。在这混乱时刻,祖国救援舰队及时赶到,紧急展开华侨的救援撤离工作。影片看到这里,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真切感受到我们背后有祖国母亲的保护是多么温暖,但心中也有些说不出的疑惑……

在组织撤离的过程中,负责人接收到命令,需要确保防治当地疫情的科研人员陈博士能够安全撤离,但恐怖分子也将目标锁定在陈博士身上。约定时间很快就要到了,但陈博士等科研人员仍被恐怖组织控制封锁在前线无法撤离,正在大家一筹莫展的时候,冷锋主动承担起营救陈博士的艰巨任务,他虽知九死一生,仍义无反顾,我更加羡慕欣赏那股武装在他身上的劲头!

在执行任务的过程中,冷锋充分展示了自己全面的军事技能,他果断、勇敢、机智,一次次躲过敌人的追杀。取到恐怖组织屠杀无辜平民的证据之后,祖国救援舰队果断出击,用先进的军事装备,精准地打击敌人,一颗颗腾空升起的导弹,似我们窝在心中的万丈怒火,随着它们在暴徒头顶的倾泻爆破,满腔热血终于汇聚成两行热泪,流落脸颊,又落在心田……,我想我明白了:如果说国家是有界限的,面对混乱和民众的疾苦,当时有可为有不可为,那么作为接受过祖国培养的优秀军人,即便脱掉军装,但祖国母亲为我们烙在心底的那缕正义勇敢的军魂永远不可以脱掉,那才是我们中国军人真正的军装!

从现在开始努力学习,历练自己,用精尖的科技,永不怠惰的创新观念武装我们的正义之魂吧!祖国娇子的钢拳铁臂上挥舞的是我们的五星红旗,但它展现给世界的却是我们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实力!加油,从现在开始!

   

                                           教育学院:张军胜

                                                                                                                       2017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