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教育学院第一届“讲幼儿故事”大赛

发布者: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17-10-20浏览次数:295


喜迎十九大,共筑学前梦


   ——教育学院第一届“讲幼儿故事”大赛决赛圆满成功

教育学院全体教师与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为进一步贯彻“两学一做”与“一学一做”的重要思想,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精神,同时,迎合我校此次科技节的召开,全面提高本学院学生的专业技能、创新意识、和综合素质,更好地为今后打下基础,成为全面发展对社会有贡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本学院根据幼儿教师的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由上海震旦职业学院教育学院团总支特此主办我院第一届“讲幼儿故事”大赛。大赛决赛于613日下午1630分在我校体艺楼实验剧场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与老师的推荐,共有34位同学进入最后决赛。

出席此次比赛的领导老师有教育学院院长钱源伟教授、校文明办主任黄敏老师、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李杰老师、团委书记曹晓莉老师、教育学院团总支书记杨彦琛老师、以及教育学院专业任课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

比赛现场,三十四名选手的表现精彩绝伦,整个体艺楼小剧场热潮涌动。参赛选手们以自信从容又专业的神情,讲述着一个又一个惟妙惟肖的幼儿故事。比赛在来自16学前6班的周晓彤讲述的《机智的黔驴》中拉开了序幕。选手们将课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之中,生动的讲述了《渔夫与金鱼》、《小红帽》、《小蝌蚪找妈妈》、《会动的房子》、《狮子和狐狸》、《猜猜我有多爱你》等中外家喻户晓的儿童故事,现场评委老师分别从选材、普通话、情感表达、角色声音模仿、和是否连贯五方面进行打分。

16学前7班的朱达文同学获得一等奖


3班谢雅琦、6班陈茹韫同学获得二等奖

4班李杰同学,7班马晓芮同学,3班师文静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马晓芮同学还夺得了当晚的最佳人气奖

学前2班张怡敏等五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奖

钱源伟院长对本次大赛点评

学前教育专业主任李杰老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肯定


针对本次比赛同学们的表现,教育学院院长钱源伟教授和系主任李杰老师发表了讲话,两位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予以了肯定并对同学们从更专业的角度提出了新的希望。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创新的时代呼唤创新的人才,催生发展新活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也是中华民族最深沉的民族禀赋。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更应该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培养开发更多专业技能扎实的创新型人才而不断努力。


通讯员:杨彦琛